《流行歌曲》杂志社
首页 > 期刊导读
 
/ / /
 

为什么会余音缭绕

 
来源:流行歌曲 栏目:期刊导读 时间:2021-06-22
 

据美国WebMD医学新闻网2016-11-15报道,几乎所有的人都曾遇到过,你在上班途中听到一段流行歌曲,结果它整天都在你的脑里盘旋。现在,英国的研究人员认为,他们已经了解为何所谓有些歌曲的“余音缭绕”作用比其他歌曲强。

英国Durham大学音乐系的Kelly Jakubowski博士解释,不管一首歌的这个章节是否成功,有某些旋律特征会让它更容易留在人们的头脑中,像是某种个人的音乐屏幕保护程序。

这篇研究发现真正的差异性,Jakubowski博士的团队证明,余音缭绕的旋律通常是比较快的节奏、相当通俗且容易记。

有种常见的旋律模式是在两句之间音调一高一低,像是儿歌“小星星”或是Maroon 5的“Moves Like Jagger”(魔力红乐队的滚石乐流行歌曲)。

这有助于让有抱负的写歌者或广告商写出让每个人在听过后记得数天或数个月的歌曲。

英国的研究团队强调,这个研究结果可能对于神经学研究有帮助,帮助科学家们更加了解某些大脑网络行为。

研究结果刊登在2016-11-03《心理学、创造力与艺术期刊》。

省略晚餐可能增加代谢作用

据美国WebMD医学新闻网2016-11-15报道,根据最新研究表明,过重的人每天吃东西的时段变少,在晚上的饥饿程度会比较小,且燃烧多一些脂肪。

这个方法称为提早限制喂食,它已经做过动物试验,研究人员发现,这个方法可以降低脂肪量以及慢性病的风险。

研究人员将参与者分为提早限制饮食以及正常饮食两组,在4 d期间,提早限制饮食的参与者从早上8点到下午2点可以吃东西;另一组则是可以从早上8点到下午8点吃东西。

研究结果显示,提早限制饮食确实可以在晚上燃烧多一些脂肪,但整体的脂肪燃烧量并未增加。研究人员认为,限制时间可以改善身体燃烧碳水化合物转为燃烧脂肪的能力,专家们称之为代谢弹性。

身体有一个内部时钟,许多代谢作用都是在早上有最佳地运行。跟着身体的生理时钟同步吃东西,提示早一点吃有助于脂肪燃烧。

但是这项研究规模很小,还不清楚效果如何,如果有效果的话,这个方法也要评估。

研究结果预计在纽奥良举办的肥胖学会年会中发表。


文章来源:流行歌曲 网址: http://lxgq.400nongye.com/lunwen/itemid-51349.shtml


上一篇: 车轮·靓女和车闸
下一篇: 外国语言文字论文_马克思主义史学与二战前及战时日本的亚洲观——以“亚细亚的”一词的流行与语义变迁为中心



点击在线投稿

 
/ / /
 
 
 
 

Copyright 2001-2021 400农业期刊网版权所有 做最专业学术期刊论文发表网站
本站不是《流行歌曲杂志社》官网,如果需要联系官方杂志社,请联系客服索取网站或者电话。